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时间:2023-05-18 16:37    单位: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研水平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金融学院于412日、517日在7220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院长冯曰欣主持,山东财经大学宿伟健教授担任主讲人,金融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讲座。

在第一次讲座中,宿伟健教授以《双重差分与倾向值匹配》为主题,从双重差分和倾向值匹配法的基本原理、模型构建和应用步骤入手,并结合最新前沿文献深入浅出的向青年教师们介绍这一实证方法在科研论文写作中的具体应用。随后,宿伟健教授与青年教师就该模型在实际操作中的问题进行指导答疑,并就科研论文写作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宿伟健教授的第二次讲座主题为《离散选择模型》,在此次讲座中,宿教授围绕二值选择模型、多值选择模型及排序模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讲座中,宿伟健教授结合了具体的文献案例加以分析,既有宏观理论高度,又有微观可操作性,与会青年教师认真倾听,备受启发。


此外,在系列讲座中,宿伟健教授还结合自身的学术经历和科研经验从论文写作和期刊投稿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举例,并向青年教师们分享了论文写作中关于选题思路、实证方法、投稿技巧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干货满满”的讲座内容使与会教师们受益颇丰。

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金融学院青年教师们的科研热情,使大家对开展科研工作的基本路径和实证方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进一步激发科研活力、营造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上一条:熠熠青春 研梦启航Ⅱ我校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榜样力量 助梦远航Ⅱ工商管理学院成功开展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