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熠熠青春 研梦启航Ⅱ我校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3-05-25 10:55    单位: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搭建起有考研想法的同学与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们之间的沟通桥梁,5月24日下午,我校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在7111教室开展“熠熠青春 研梦启航”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吸引众多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纪鑫婷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2023年度我校学子的考研佳绩,并对在座成功上岸同学表示衷心祝贺。

首先,王兴光和尹传龙同学从考研收获、考研时间规划、主要课程选择及推荐网课老师等方面向大家分享自己的考研上岸经验,重点介绍了专业课的学习方法。他们表示,要夯实基础,稳定自己的心态,相信付出过肯定有收获。

刘洋和李正东同学从院校选择、备考经验、资源推荐等方面向大家介绍自己的考研经验,建议同学们在院校选择方面不要好高骛远。李正东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专业考研经验,他建议对本专业不感兴趣、本专业知识薄弱的两类同学进行跨专业考研,同时向大家分享了专业课学习的个人经验。

                      


巩伊凡、李昊东和刘卓同学从考研形式分析、学科选择、考研城市选择等方面入手,并分享复试的建议和心得,详细地介绍了备考时的注意事项和技巧,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他们尤其强调备考期间要加大对于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和巩固,有计划地备考和规划复习时间。

                         

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点赞,表示受益匪浅。他们一致认为通过分享会,他们不仅得到了备考经验和支持,还得到了从不同角度了解考研的机会。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七位学长通透的思路、实际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备考效率,并且让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方面的考研内容有了深一步的了解,也有助于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加强与同学们的联系,展示了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强大的团队精神和互助精神,推动了教育教学的创新和发展。通过此次分享,相信同学们在今后考研的道路上定能大放异彩。

上一条: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参加“高校经管类专业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成果培育研讨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