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榜样力量 助梦远航Ⅱ工商管理学院成功开展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3-05-12 14:35    单位:    点击: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同学把握考研形势,树立正确的考研观,科学掌握备考方法,及时做好学业规划,5月10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在7111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考研导师刘勇强及部分考研优秀学子分享考研经验。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永春,工商管理学院各级学生参加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永春发表讲话。首先,李永春向与会人员介绍近年来研究生招生情况及相关政策,并对我院2019级考研情况做出分析总结。他指出,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加强自我管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力争考研成功,为自己的青春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9级邓芳娟学姐向大家分享专业选择及考研学习心得。她建议大家一旦确定目标院校后就不要轻易改变,同时她鼓励同学们在复习时通过更换学习环境从而调动多种感官方法来保持较高的学习效率,提升复习质量。

邓芳娟(考研 新疆大学)

2019级麻少鹏学长以自身经验为例,向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他表示,备战考研要加强专业知识、夯实数学基础、提高政治敏感度和丰富英语阅读能力。随后,他详细的向大家分享政治、英语和专业课复习时间、参考书选择、资料信息收集等方面知识,鼓励大家感受知识带来的快乐和努力带来的充实。

麻少鹏(考研 华南农业大学)

考研导师刘勇强从考研的重要性、学校选择、复试准备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勉励同学们要有信心,结合自己的兴趣和实力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坚定目标,持之以恒地做好课程的复习;要有决心,全力以赴战到考研最后一刻。

在最后的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受邀同学耐心认真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分享结束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永春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分析了当前考研趋势,指出考研形势严峻的问题。他提出,各位同学要时刻保持对考研复杂性和艰辛性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不断地努力和实践,来追求更高的目标和更广阔的未来。同时,他希望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能够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技巧付诸实践,努力提高自己的考研水平,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视野,为我院争取更好的发展和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考研准备中,一站成硕。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使得我院学子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为考研规划及复习提供了指导,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指引了考研路上的每个追梦人。

薪火相传 活动心得

今天的考研分享会邀请了几位学长学姐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听取了几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的细心讲解和鼓励,作为大一的学生,我受益匪浅,一颗炙热的种子就此在我心中埋下,更加坚定了我考研的决心。

——人力2201杨柳

这次考研分享会上学长学姐与老师所向我们展示的考研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让我受益匪浅。在让我更加了解当下考研形势的同时,也让我明白在考研这件事上,坚定的信念,明确的目标,高效率的规划和正确的渠道都非常重要。

——工商2101闫文清

听取那些已经成功考上研究生的前辈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故事,对于我来说是非常有益的。他们分享了他们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挑战以及如何克服这些困难的方法。除此之外,他们还分享了复习计划、备考时间安排等等,这些都是我在备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我从他们的分享中受益匪浅,也让我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在备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市升2202邓晓彤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2023届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