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全国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3-04-25 10:14    单位:    点击:

为提高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方法,4月21日至23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组织两位教师参加了两场全国性教学研讨会。

4月21日至23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永春教授在成都参加了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通识教育课程建设论坛暨创新创业、生涯规划与劳动教育教学研讨会”。在会上,李院长与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教授探讨了创业实验班建设的具体路径,与重庆理工大学李巍教授探讨了思政课程建设的具体方法,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强教授交流了情景模拟教学组织的主要思路,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文平教授共享了职业生涯规划工具应用。最后,李永春院长还参与了劳动教育工作坊,从中体会到了劳动教育的乐趣。两天的研讨学习,李永春深深地感受到,我们与高水平学校教学方面的差距是客观存在的,但我们也有自己的特点,只要加强学习,就一定能够迎头赶上。

4月22-23日,对标炼金课, 实操铸金师《“一流课程” 实务操作申报指导解析与夯实金课铸造金师实操应用专题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由师培联盟教育科技研究院承办。我院于春欣老师与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200余位老师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分别由浙江工业大学基础物理系列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施健青教授; 原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首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负责人张光远教授;山东大学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负责人郭秀丽教授;吴旭平和杨九民共5位教授等分享了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申报与建设工作。施教授以混合式一流课程为例,详细介绍如何撰写好一流课程申报文本,如何把握一流课程的建设内涵,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革命,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的教学方法,如何突出混合式教学设计。此外,张教授分享了“虚拟仿真金课”;郭教授分享了线下金课;吴教授分享了“社会实践金课”;杨教授分享了“线下线上混合金课”,同时各位教授在线回答了各位与会者的问题。参加本次会议,学习了课程建设的成功经验,利于提升课程水平和教学水平,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和学科发展,为成功申报省级一流学科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纳博士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条: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召开期中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