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参加首届国际经贸数字化产教发展论坛

时间:2023-04-17 17:03    单位:    点击:

414日至16日,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电商工作委员会2022-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首届国际经贸数字化产教发展论坛在海南大学儋州校区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全国72所院校与10余家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国际商学院院长毕红毅作为副主任委员受邀带领部分骨干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副会长郑樑致开幕辞。大湾区产教联盟执行会长、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标新主持了学术研讨会与专题报告发布会。

会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教育部高校电商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理事长陈进,东华大学教授、中组部“一带一路”专家、商务部电商专家汤兵勇,浙江工商大学教授、教育部电商教指委委员琚春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电子商务系主任邱强围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做学术报告,重点探讨后疫情时代院校跨境电商专业建设路径。

会中,发布了《2021年度院校跨境电商专业竞争力报告》《CSA跨境电商综试区示范型产业学院建设指南》《商务数据分析师国家职业标准建设方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在本科跨境电商专业综合竞争力指标体系“专业建设”维度中,位列全国“表现突出”第一梯队。

会议期间,电子工业出版社主任编辑王二华召集了参加全国“一带一路”系列教材编写单位的主编会议,对教材编写的具体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国际商学院院长毕红毅作为系列教材的主编之一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论坛聚焦于后疫情时代国家发展战略下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环境变化、产业走势与企业需求,为我校国际商学院人才培养及产业学院布局发展提供了重要借鉴和参考。


上一条:通识教育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金融学院走访中科政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