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学院举办“经管类高校教师如何提高科研水平和科研质量”学术讲座

时间:2023-03-30 20:08    单位:    点击:

为发挥科研对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经管类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推动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329日下午,国际商学院特邀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明益教授,对燕山学院专任教师进行以“经管类高校教师如何提高科研水平和科研质量”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商学院院长毕红毅主持,燕山学院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毕红毅院长对王明益教授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和欢迎,简要介绍了王明益教授的科研成就,并希望参会教师学有所获,进一步提高自身科研水平和科研质量。


讲座中王教授主要从论文写作与项目申报两个方向进行分享,在论文写作方面从论文结构安排、选题、创新点、文献综述、理论分析、数据模型构建、实证环节、内生性问题、研究结论与政策建议、投稿方向等方面进行逐个剖析注意事项,并以自身科研经验为例作出全方位的详尽分享。其后,又结合自身对项目申报的理解阐述了如何更有效地进行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参与评审、合作申报以及结项等,整场讲座王教授系统地把论文写作与项目申报的书写结构、有效申报方法分享给每一位到场的专任教师。


提升经管类高校专任教师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使其高质量发展是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方向,此次讲座有利于全面提升专任教师论文写作水平及课题申报质量,对专任教师积极做好科研规划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召开访企拓岗工作会暨毕业设计探讨会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年度考核工作会暨诚信教育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