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科研诚信”专题教育会议

时间:2023-03-16 10:21    单位:    点击:

为了规范教师的科研行为,净化学术环境,弘扬求真务实、严谨自律的学术精神,315日下午,金融学院在7220会议室召开了“科研诚信”专题教育会议,会议由冯曰欣院长主持。

冯院长首先向老师们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他告诫老师们诚信是为人之本,科研诚信是教师最基本的职业道德和操守,它体现了我们对他人成果的尊重,窃取他人的研究成果,不仅损害学校和教师的形象,也影响教师的职业发展,所有老师要坚守底线,严格自律。

接下来冯院长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对科研诚信建设的具体要求和失信行为的调查处理进行深入解读,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年来曝光的案例进行了警示性教育。

最后,全体教师就科研诚信都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老师们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宣传活动为大家敲响了警钟,认识到肩负着以德育人的高校教师,更应该把诚信作为立身之本,老师们表态一定要以身作则,实事求是,踏踏实实写论文做项目,认认真真做科研。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向老师们传达了 “科研诚信”的相关文件精神,提高了教师对科研诚信的认识,在以后的科研道路上严于律己、实事求是。接下来,金融学院将以本次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科研诚信宣传,多角度全方位向全体师生普及科研诚信知识,助力我院科研诚信建设和科研水平的持续提升。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2022年度考核工作会议暨工作安排部署会 下一条:通识教育学院召开科研诚信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