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科研诚信教育宣讲会

时间:2023-03-15 14:53    单位:    点击:

为持续强化我院科研人员的科研诚信意识,培养学术规范理念,规范论文发表和科研成果管理,315日,会计学院组织召开了线上科研诚信教育宣讲会,会计学院院长刘惠萍、各教研室主任及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惠萍主持。

首先,审计学教研室主任吴祥素做了“抵制学术不端,坚守科研诚信”的主题报告,结合自身经历及身边故事阐释了“诚信”与“科研”的密切关系细,介绍了科研原始记录、论文写作、论文署名等规范要求,并通过典型案例强调了科研失信行为的严重后果。最后,吴祥素总结提出“诚信”是安身立命之根本,也是学术之根本,要从自身做起,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随后,会计学院院长刘惠萍发出号召,诚信是科研旅途的“通行证”,是每一位教师及科研工作者必须坚守的底线,科研失信不仅影响个人的成长和成果的取得,而且还会在不同程度上对科研团队、单位乃至整个国家的声誉造成影响。不论是教师还是其他科研工作者在论文写作和发表过程中,都要恪守科学道德准则,遵守科研活动规范,践行科研诚信要求,踏踏实实搞学术,认认真真做研究。

最后,通过本次科研教育宣讲会,老师们表示受益良多。吴祥素的主题分享聚集最容易发生科研失信行为的学术论文写作和发表领域,具有现实意义,也是科研工作者最容易犯错的地方,本次宣讲会有效的促进了教师及科研工作者坚守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的行动自觉,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上一条:通识教育学院召开科研诚信专题会议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召开科研诚信教育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