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国际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赴山东龙山跨境电商产业基地参观交流

时间:2022-11-10 16:56    单位:    点击: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我院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1026下午,国际商学院组织2023届56名毕业生山东龙山跨境电商产业基地进行参观交流,山东明水国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崇光、商务部投促局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孙巍然、山东龙山跨境电商产业基地园区负责人赵敏携同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一起陪同学生参观并做详细讲解。

首先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按照不同顺序依次分批参观了园区主要工作环境、生活环境、配套设施等,让同学们充分感受了全方位的人文关怀。

其后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TIKTOK 运营团队运营主管万光旭、阿里国际&亚马逊运营团队总经理毛祥峰、独立站运营团队总经理张培秋等依次向学生们介绍了各平台岗位要求与职责,让同学们对跨境电商平台的具体工作内容有了较深刻的了解,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与深度沟通。

     最后同学们在各平台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别对其(独立站平台、TIKTOK平台、亚马逊&阿里国际站等平台)工作环境进行观摩交流与自由沟通。通过这次参观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企业观摩能够使他们对跨境电商行业有了新的认识,更加真实地了解企业、感受企业,获取到企业发展的一手资料。通过观摩同学们熟悉了真实情境下的跨境电商工作内容,真实体验跨境电商实习工作与个人生活和职业生涯规划的紧密联系。

                                            

同时,此次参观交流也让企业认识到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国际商学院是我省外向型企业发展的重要人才储备基地,对学院能够准确把握行业发展动态、适应市场需求培养跨境电商方面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给予了高度肯定。此次活动切实推动了校企合作的深度发展,为我院毕业生实现带薪实习和实现批量就业探索了新的路径。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召开期末在线考试工作会议 下一条: 金融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