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09 16:52    单位: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更好的提升专业教学效果,促进科研反哺教学,1026日、119日下午,金融学院连续两次在7220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讲座,分别邀请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吕志勇教授、步晓宁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开展讲座,金融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吕志勇教授围绕《青年教师科如何做好科研》主题,从“青年教师为什么要做科研”“如何做好科研”“如何撰写发表论文”以及“如何做好课题申报”四大方面谈科研之道。吕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情感真挚,他鼓励青年教师,面对科研工作应满怀信心,贵在坚持、贵在积累,努力做到“循序渐进累经验,敢于尝试求创新”。针对课题申报,他从选题来源、查阅文献、论证设计、申报书填写、立项研究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吕志勇教授就如何做好论文与课题申报的衔接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步晓宁教授结合自己个人工作和科研经历,重点从科研选题、研究内容设计和研究基础等方面等方面详细讲解如何从零开始搞科研,步教授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论文选题,如何确定论文题目,怎样查阅文献、撰写摘要、撰写论文结论等。在介绍研究方法中,步晓宁教授重点介绍了定量研究方法,为大家介绍和推荐多种文献检索的常用工具,以及撰写实证研究论文常用的方法和常用软件。他还特别强调,年轻教师要把科研和个人发展结合起来,年轻教师要主动学习,加强自身科研能力的培养和提升。

两位教授的讲座充满了真知灼见,干货满满接地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教师大受裨益,将更有力的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创新活力,促进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快速提升。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国际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赴山东龙山跨境电商产业基地参观交流 下一条:新商科 新思维 新未来--实验实训教学中心邀请山东财经大学丛建阁教授作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