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新商科 新思维 新未来--实验实训教学中心邀请山东财经大学丛建阁教授作主题讲座

时间:2022-11-04 11:43    单位:    点击:

11月2日上午,实验实训教学中心邀请山东财经大学丛建阁教授在实验楼2302实验室了一场题为《数智化时代的新商科人才培养:需求与改革》的主题讲座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全体教职工以及参加本学期《新商科企业运营仿真实训》课程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使用腾讯会议软件线上线下同步直播,课程第四期学生在现场收听讲座,课程第一至三期的学生线上观看讲座直播。

丛建阁教授首先从三个方面讲述了新文科与新商科的背景与发展,一是数字经济、数字社会,需求侧先变;二是技术赋能;三是政策舞动,改善供需。他对新商科的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意识到自身水平与新商科人才标准的差距,思考如何提高自身能力;二是要结合时代需要,紧跟时代步伐;三是要了解国家、社会对新商科人才的需求,提高自身竞争力。其次,丛建阁教授阐述了“新商科”与“新文科”两个新概念以及运用对比的方法讲述了传统商科与新商科的区别。他讲解了新商科教学改革历程,强调了“数据思维、计算思维、互联思维、共享思维”四个思维,主张“创新实验教学模式,协调课程师资力量,打造校企绿色生态,开放校内实验平台,共享区域优质资源”的实验教学新发展观。再次,丛建阁教授分享了数字化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案例,展示了学生课赛与创新创业的成果。最后,丛建阁教授以视频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了“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的发展历程以及新商科实训课程取得的成果。

本次讲座,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而且加深了学生们对新商科和经管专业未来发展的了解,让学生们了解了最新的行业动态和前沿发展趋势,为进一步深造、就业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 金融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水发班与水发集团举办合作交流见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