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

时间:2022-10-07 14:47    单位:    点击:

      104日,国际商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在莱芜校区6305、6104教室分别召开2022级国际商学院本科新生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互相结合的方式全部与此次讲座

 

国际经贸教研室主任赵红莉担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主讲人,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宋雅馨担任国际商务专业讲人,两位老师分别就各自专业特点出发,从专业概况、培养方案、就业升学未来发展等几方面做出阐述

赵红莉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进行了简要介绍,讲述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以及专业主干学科与核心课程,让新生对学习课程以及专业有初步了解。结合自身经历,详细分析考研、考公、就业国企和外贸企业各个去向,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规划,不论是哪种选择,都要脚踏实地,努力做到最好,不让自己留下遗憾。针对如何度过大学生活这一问题,赵红莉老师提出学习是首要,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备考四六级和计算机等级考试,积极参加各种实践大赛,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与此同时,也要学会享受,适当的放松自己。当遇到困扰时,可以向朋友倾诉,必要时可以主动寻求老师的帮助。

       宋雅馨首先介绍了国际商务学科的基本内容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方向等,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对国际商务的重要性和推动作用其次,分析国际商务专业的培养目标主干学科和核心课程着重强调了英语学习对专业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学好英语,备战四级六级。第三,从未来的发展的角度,宋雅馨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详细分析考研、考公、就业创业、出国各个意向,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鼓励各位同学要提前进行相关规划。最后,宋雅馨对新生同学们给予殷切希冀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四年时间确立好自己的人生目标,把握时机,努力奋进。

此次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的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理解,深化了同学们对相关学科的认识,明确了同学们对未来学习发展规划的目标,使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清晰的认识和规划,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与多元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实验实训教学中心举办论文写作及项目申报培训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