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实验实训教学中心举办论文写作及项目申报培训会

时间:2022-10-10 14:37    单位:    点击:

为提高专任教师的论文写作水平,提升项目申报的成功率,107日,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在实验楼会议室举办了论文写作及项目申报培训会。中心主任王俊籽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财大金融学院毕泗锋教授作为主讲专家。毕教授紧紧围绕论文发表与课题申请,结合自己多年在论文写作和课题研究方面的丰富经验,为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毕教授首先列举了大部分老师在做科研时所遇到的困境:没时间、没思路、没方法等问题,并针对以上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解决办法;接下来又给老师们分享了中英文献的主要来源途径,以及如何处理文献,如何通过文献凝练一个因果问题;随后又给老师们讲解了常用的几种方法及应用;最后讲解了课题申报需要特别注意的几点问题以及对策。


此次培训,开拓了老师们的科研视野,解答了老师们在科研方面的困惑,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新技巧,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集中精力,加强学术论文撰写和课题申报力度,力求在科研上实现新突破。



上一条:我校全面开展2022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