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时间:2022-10-06 11:14    单位:    点击: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了解所在院系的专业情况,10月5日下午,金融学院在7302教室为2022级金融学专业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讲座,金融学院院长冯曰欣教授担任主讲。

首先,冯曰欣对金融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和师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突出了金融专业的优势,让学生树立专业自信心;其次,冯院长结合学生的培养目标,从通识课、学科基础课、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综合实践课五个平台对课程体系做了详尽的说明,让同学了解基本开设课程情况及应该完成学分情况;随后,结合近几年我校金融学专业毕业生就业、考研及出国情况,对学生的毕业去向给出了几点参考建议,嘱托学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生涯规划;最后,冯院长从做人、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给出了新生在未来四年大学生活中的建议与要求,同时也送上了自己对新生的美好祝福。

在专业教育结束后,冯院长为现场的同学一一解答疑惑。

本次新生专业教育讲座的顺利举办,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解答了对专业认知的疑惑,拓宽了专业视野,提升了专业知识素养,树立了学习目标,为新生开始新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为更快地适应学校生活和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