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时间:2022-10-05 10:41    单位:    点击: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更好地了解所在院系的专业情况,提前对大学生涯做好发展规划,工商管理学院9月26日晚和9月29日晚分别在1103教室和7311教室开展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本次活动由于春欣老师和曹淑霞老师分场次主讲

于春欣老师从办学历史、培养目标、专业背景、就业前景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工商管理专业,并表达了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随后,她为同学介绍了专业的课程设置,使新生对本专业有较为清晰的认知,更加明确自身的专业发展方向。

曹淑霞老师对新生开启崭新大学生活表示祝贺,首先,她就本专业的课程安排,向新生从专业培养方案、培养过程、学业规划、教学目标及学分制度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在分享自身专业认知的同时,她指导并引领新生们做好自身的未来规划。随后,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优秀学长围绕自身的学习心得,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在场新生认真聆听,对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感悟。最后,曹淑霞老师做总结发言,伴随着新生的掌声,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新生对工商管理及其分支专业有了更清晰地认知,而且有利于新生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更有利于我校工商管理学科教学目标的顺利开展。

 

新生感悟:

 

工商管理2202张新霖

我觉得工商管理这个专业的范围挺广,能学到很多东西,比如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问题,培养团队精神和团队之间的沟通能力,觉得对这个专业有好奇与兴趣是学好这个专业的前提,我是很期待这门专业的。

 

人力资源2201王丽娜

首先就是感觉这个专业跟了解中的不太一样,涉及面更广,更深层,同时也感受到了在这个专业学习上的压迫感,以及在组织交流上的能力提升、人性的心理分析、实践总结的重要性,并且这些都是当前所缺乏不足的,有些迷茫惶恐和对未来就业各方面的不安。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下一条:逐梦青春·启航新程--会计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