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逐梦青春·启航新程--会计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2-09-29 11:19    单位:    点击: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9月26日晚,会计学院在7111教室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本次会议由会计学院专任教师魏重庆老师主讲,会计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魏重庆从学校办学性质、办学理念、办学历史、办学特色等四个方面向2022级新生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向大家详细介绍学校各功能区的位置、各类生活资源的使用方法、出行方式等校园生活必备知识,便于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其次,魏重庆从职业、战略、考证三个方面跟学生进行了交流分享。一是展望财会类专业学生未来可能从事的职业,融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和职业精神于其中,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鼓励学生深入社会实践、关注现实问题,培育学生经世济民、诚信服务、德法兼修的职业素养。二是以专业领域卡普兰的战略地图做比,引导学生绘制自己人生的战略地图,做好学习、生活、工作的战略规划,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修养,为实现国家和个人的梦想不断奋进。三是从职业方向出发,围绕职业特点、从业要求、考试内容、备考方法等,介绍财会类专业学生未来职业生涯可能需要的资格认证,引导学生知识、技能、能力、素养四位一体综合学习,培养学生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诚实守信、公道办事、开拓创新的职业品格和行为习惯,为未来职业人生做好充分准备,并激励学生持续学习、终生学习。

   通过此次新生入学教育,2022级新生不仅对加深了对会计学院的认知,更是提高了对会计专业框架的认知程度,为下一步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升本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