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学业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18 15:23    单位:    点击:

6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7101教室召开了学生学业管理工作会议,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永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教学秘书、各班班长、学委参加会议。

会上,李永春首先结合2022年毕业生情况,分析了一些没有顺利毕业或没有取得学位的学生的几个原因,主要是学分不够、绩点不够或者有违纪违规行为。为此,要求班长和学委们一定要让同学们重视这几项事情,要了解人才培养方案中关于学分、绩点、学位的基本要求。在会议上,李院长还专门给大家讲了计算绩点的三种方法,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同学。

接着,李院长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选课,以顺利完成学业计划。李永春院长总结了五个选课相关注意事项:

一是熟悉专业培养方案,根据个人所学专业进行有选择性地选课;二是认真了解课程开设情况,确认所选课程满足开设标准;三是清楚掌握个人学习进度,了解个人学分获得情况;四是熟悉选课操作,在教务系统进行相关选课操作;五是确认选课结果,避免出现选课未成功的情况。

最后,李永春院长提出了关于考试纪律的相关注意事项,从多个角度,举例说明了学院对于严肃考风考纪的重视,杜绝不符合考场规定的相关行为出现,对于违反考场规定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考虑违纪成本,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

会后,记者采访了两位同学,让他们谈谈参会感想。

人力资源管理2001班长杨广超:通过本次会议,我意识到顺利拿到学位的重要性,一定要做好选课计划,学习到怎样合理地进行选课,对考试相关纪律了解加深,意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作为班长,我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进而为学校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商管理2101学习委员袁艺:通过院长对顺利拿到学位、如何进行选课、考风考纪的重要性的详细解读,我了解到怎样进行选课以及相关的选课制度,与此同时,我深刻认识到考风考纪的重要性,我们应该严肃对待考试纪律及时对未来选课规划以及学习计划进行调整,合理安排自主学习时间,努力提高自身成绩,确保顺利毕业、拿到学位,为日后事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在莱芜连云水泥有限公司设立实习实践基地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新文科背景下经济学科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