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学院举办“新文科背景下经济学科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学术讲座

时间:2022-06-09 17:18    单位:    点击:

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学术水平,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6月8日下午,国际商学院特邀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硕、博士生导师刘磊副教授以“新文科背景下经济学科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为题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李学峰主持,国际商学院院长毕红毅、燕山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李学峰副院长对刘磊教授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和欢迎,简要介绍了刘磊老师的教学及科研成就,并希望各位参会教师仔细聆听、学有所获,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能力,更好服务教学改革实践。


讲座中,刘教授主要从新文科背景下经济学科教学、科研的高质量发展这一教师热切关心的问题展开,分别就新文科背景下人才培养思路、科研论文选题、教研结合方式等方面,结合自身教学案例、科研实践经验,详尽阐述了在新文科背景下教师应如何从思想意识和实际操作上着手打破学科界限,博采众长、融会贯通,从而更有效地进行教学意识转变及科研课题选择。最后,刘教授以自身实际申报材料为例,系统地讲述申报材料的书写规范及实证研究的方法模型,为学院老师对课题选题及申报材料的内容选择上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有力支撑。

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高质量发展是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内容,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实例具体、思考深入,进一步提高了学院教师对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的认识,也对专任教师项目申报及长远的科研规划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学业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条:金融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论文指导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