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开展“1+X物联网通信技术应用”校企活动

时间:2022-06-09 15:24    单位:    点击:


6月7日下午,我校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与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1+X物联网通信技术应用”校企活动。

首先,在中兴协力企业相关导师的安排与指导下,各班分组进行实操比赛。实操内容主要分为两方面:第一,采用LoRa通信方式实现风扇、LED控制、光照、温湿度数据采集;第二,实现WiFi AP模式组网

随后,在实操过程中,老师一对一进行指导,全程监督,协助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学生们更好地掌握了相关技巧。各小组也在导师的讲解与指导之下顺利完成了本次实操训练。


最后,老师根据各小组完成实操的正确率,以及完成速度对各组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并由相关老师为获奖小组颁发奖品。


通过本次实操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熟悉了1+X物联网通信技术应用认证,掌握了物联网知识架构和具体实操技术,而且有效地将理论知识付诸到实践当中,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学生发展的核心能力,更进一步地彰显了我校以培养实用型和创新型人才为目的的教学管理思路。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论文指导总结会 下一条:数科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