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校企联动促就业||金融学院举办线上专场招聘会

时间:2022-06-03 12:44    单位: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和《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信息,金融学院于62日邀请山东华泽金融、济南百斯特、中国平安(济南分中心)、山东联创发展集团和国信证券5家企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金融学院线上专场招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和亭出席会议,金融学院院长冯曰欣主持会议,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和2022届应届毕业生参加本场线上招聘会。

上午9点,线上招聘会正式开始。金融学院院长冯曰欣代表学院向参加会议的企业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校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及金融学院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希望通过本次校企沟通联动,可以更好的为毕业生搭建便捷、精准的就业服务平台,实现高质量、高数量就业。

上午宣讲的第一家企业华泽金融属于山东中惠泽石油下的金融板块。依托总公司中惠泽加油站的优势,搭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华泽金融设有济南市高新区华泽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和山东华泽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华泽金融总经理助理董天宇介绍了华泽金融的发展历程、业务内容、公司环境,并对招聘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董天宇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公司自有金融牌照实力作出具体回答说明,并将自身毕业工作的切身经历与学生进行分享,希望学生们毕业后可以多尝试、多学习,深入了解金融行业。

上午宣讲的第二家企业济南百斯特捷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北京百斯特集团旗下北京百思特捷迅科技有限公司全资独家投资设立。百斯特集团山东区域人力资源部总监马齐介绍了百斯特集团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专业综合地产服务和呼叫中心外包服务),并根据济南百斯特目前运营项目(光大银行信用卡分期项目、广发银行信用卡分期项目、京东金条项目、拼多多线上客服项目、招商证券回访项目、光大证券回访项目)介绍了相应的岗位职责、薪酬待遇、食宿环境、组织架构及晋升空间,最后向学生们指出“就业即择业,择业即就业”,要多了解、多思考、重发展。

下午宣讲的第一家企业中国平安是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排名第16位。中国平安于1988年以保险起家,目前是一个集平安保险、平安银行、平安信托、平安投资理财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集团。中国平安(济南分中心)的人事总监刘杰介绍了该公司的科技实力(三大核心技术包含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区块链;五大生态圈包含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和智慧城市)、平安公益和精准扶贫,并对就职该公司后的晋升空间、薪酬福利待遇、招聘岗位、员工培训、工会活动等作出详细介绍。最后刘杰通过视频直播带领大家参观公司环境、将面试二维码发出并邀请学生们进行AI面试流程。

下午宣讲的第二家企业山东联创产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围绕环保概念,打造基于联创核心优势的环保新材料产业链,在淄博和上海设有研发中心。该公司旗下子公司有淄博联创聚氨酯有限公司、山东联创聚合物有限公司、山东华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联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联和氟碳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联创集团人力资源主管刘臣通过企业宣传片介绍企业的发展历程、科研体系和发展模式(集人才技术+研发机构+企业+基金支撑+产业链为一体),并对公司发展规划、招聘岗位、薪资福利、职业规划、人才培养体系等进行具体介绍。

        下午宣讲的第三家企业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证券经纪、投资银行、固定收益、资产管理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的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该公司拥有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国信弘盛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信资本有限责任公司、国信证券(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等4家全资子公司,50%参股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信证券济南文化东路营业部总经理石长胜介绍了国信证券作为券商的业务内容、服务价值链、行业现状,并对该公司的公益项目、主题活动、职业发展路径、招聘岗位、薪酬福利待遇、从业证书等进行具体说明。他希望毕业生要具备足够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及强抗压能力。石长胜建议应届生要用长远、发展的眼光进行职业选择,要根据自己的爱好、能力和行业选择进行就业。最后,石长胜与同学们进行答疑互动。金融学院线上招聘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条:数科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联合山东可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