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22-06-02 14:55    单位: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明确奋斗方向,5月29日,会计学院通过就业指导讲座为同学们迈入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线上“助攻”。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院长刘惠萍主持,邀请了校外专家黄月秋老师以及会计学院的吴祥素、周佳彤老师进行经验分享,2022届会计学院全体毕业生及大三全体学生参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刘惠萍院长介绍本次讲座的主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事务所的面试招聘,增加就业机会。接下来,黄月秋老师作为校外专家着重向大家介绍了会计事务所的招聘时间、要求,结合自身普华永道的面试经验,给同学们提供一些面试技巧建议同学们之间相互交流,扩充招聘信息,增大就业面。吴祥素老师以在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经验为基础,跟同学们分享了她所处事务所工作的愉快氛围,扭转了同学们对事务所工作因不了解而产生的偏见,鼓励大家主动寻求工作机会。最后,周佳彤老师督促同学们多考证,提高学习效率,努力考取四六级英语证书,为以后的就业提供一个好的硬件基础,能够不被招聘要求限制,尽可能地找到心仪的工作。

整场讲座历时一个小时,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不仅正确地认识到当前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与方向,还了解到大量的会计师事务所的招聘条件以及面试时作自我介绍的注意事项为就业增加了信心,找到了方向。

5月30日,会计学院院长带领学院各专任教师及昨日参会学生,参加了普华永道召开的2022年校园招聘宣讲会鼓励大家积极申请,增加实习经历,提高自身水平。

本次活动,既帮助与会学生更加清晰地梳理了个人学业与职业发展规划,提振了同学们未来就业的信心,也为学院今后推进2022和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金融学院联合山东可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心系毕业生就业,积极访企拓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