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实验实训教学中心认真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时间:2022-04-30 18:16    单位:    点击:

为切实规范和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429日,实验实训教学中心组织人员对实验室管理与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自纠。

为确保本次自查自纠全面有效,实验实训教学中心于428日组织召开了自查自纠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实验实训教学中心王主任对本次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主任强调要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以此次自查自纠为契机,努力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29日下午,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在校的两位老师带领部分学生助理对两座实验楼逐层逐间实验室进行了认真细致全面的安全检查,从环境安全、消防安全、电气安全、防护安全等方面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风险点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并现场拍照记录,对可现场整改的风险点进行了即刻整改。

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之一,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实验实训教学中心严格执行和落实实验室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从细节抓起,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立整立改,形成长效机制,防范事故发生,为学校创造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保障学校各项实验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会议 下一条:通识教育学院召开线上会议 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