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疫情隔离,隔不断知识的传递

时间:2022-04-12 14:32    单位:    点击:

新学期伊始,春回大地之际,突如起来的疫情打断了平日线下正常教学的秩序。为保护师生身体健康,自3月16日起,学校果断暂行线下上课,实行线上上课,通识教育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第一时间组织各任课老师建群,并利用各教学软件实行线上教学。尽管疫情隔断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但阻挡不了老师传道授惑的热情和学生对知识的渴望。

 

坚定的理想信念、精心准备的课件是线上教学的基础和前提。老师们通过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雨课堂、QQ群视频等方式进行上课,反复斟酌、精益求精,用生动形象的讲课拉近师生的距离。

思政课教研室,各位老师通过雨课堂签到、互动,腾讯会议等方式进行上课,通过马克思主义研究平台,提升自身专业知识水平及课件,在课程群里,老师们互相讨论更好的上课方案及文献资源等,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和探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思政课。

公共基础课教研室,充分利用超星泛雅平台、学习通提供的优质学习资源,进行备课。大学英语房艳红老师,利用QQ群视频会议进行授课。课下精心准备国际英语新闻,让同学们朗读,并对同学们的发音、新闻理解、生词等进行评阅,让同学们在了解国际新闻的同时,更好的学习英语知识。

 数学课的教学,对老师和同学们来说都是一项艰难的挑战。如何让学生能够听懂并掌握,是每个老师需要掌握的技巧。数学课老师通过课件加板书的教学方式,让同学们能够更清晰地掌握解题思路,更容易让学生接受并理解。

 尽管体育课的线上教学比较难开展,各位老师克服重重困难,精心准备核心力量教学视频,请家属协助制作教学材料,为疫情之下的同学们,能够锻炼身体、全身心放松以更好的精力学习。艺体教研室通过工作之余,在疫情封校的情况下,编制身体锻炼的有氧健身操,通过抖音平台学校官方账号等媒体,积极推广。

通识教育学院各位老师,为保证教学质量,认真研讨教学方式、精益求精。在新学期建立的课程群里,讨论集体备课、讨论哪种教学方式更容易让学生接受,重视教学过程,积极对学生尽心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对学生正面引导,传递正能量。相信前路光明、疫情总会散去,待到苦尽甘来,教室里再相见。

 

 

 

 

 

上一条:会计学院:克服“时空分离”师生协力远程教学 下一条:心聚力,齐战“疫”,金融学院线上教学亦精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