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心聚力,齐战“疫”,金融学院线上教学亦精彩

时间:2022-04-11 15:16    单位: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和燕山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安排,金融学院分管领导和亭金融学院院长曰欣第一时间组织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议,确保各项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金融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响应,按照教学计划安排有条不紊地开展在线教学。

精心备课,周密筹备。金融学院的教师们主要依托腾讯会议、雨课堂、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并且精心准备授课PPT、MOOC视频、题库案例等各种线上教学资料,提前调试上课设备,确保网课能够高质量完成。

趣味课堂,别样精彩。结合课程实践性强的特点,宫羽、林飞老师在课程教学安排中加入了财经新闻和课外案例。通过对财经新闻的解读,既使学生们“学有所用”,又能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过程,提升教学效果。针对课程难度大、需要板书推导的问题,巩钰涵、张妍老师充分发挥电子板书色彩丰富、易识别、可存储的优点,课上写画结合,理顺学生思路,便于学生复习整理。为保证学生的听课效果,曹芸菲老师灵活采用随机点名、语音连麦、评论区互动等形式保证学生集中精力,坚持同“屏”共振,高效互动。

关注学情,及时评价。一方面,老师们课后通过微信、QQ等沟通工具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石丽君老师通过剪辑授课重难点视频,课后随课件发送给学生帮助复习巩固。另一方面,及时关注线上平台生成的课堂报告,做好教学总结和教学反思。

       心聚力,齐战“疫”,线上授课亦精彩!疫情当前,金融学院积极应对,多种措施保障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师生共同努力,我们定能战“疫”成功!



 


 

 

上一条:通识教育学院:疫情隔离,隔不断知识的传递 下一条:金融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