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28 10:15    单位:    点击:

3月26号上午,金融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学校副院长杨和亭、金融学院院长冯曰欣及全体专任教师、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冯曰欣院长就线上教学工作方面要求大家做到以下两点:一是保证课堂到课率,建立班级微信群,畅通联系方式。通过雨课堂、腾讯会议等线上授课平台的上课签到、随机点名等功能确保学生的出勤和课堂专注度。二是保证讲课效果,授课过程中及时提问,关注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程度,保证授课质量。课后适当布置作业并及时讲解、答疑。

针对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工作冯院长提出:关于毕业实习指导,因疫情原因,个别同学未完成实习任务,应及时反馈与教务处沟通,妥善处理。关于毕业论文指导,应按照教务处下发的论文进程时间安排,督促学生及时完成各环节工作。指导论文时一定要耐心、细心,掌握好指导论文的节奏,同时注意学生论文写作格式。在指导学生论文写作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反映。

冯院长说到,线上教学辅导员要积极配合。学生在校外实习,在校内线上听课,辅导员要注意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对于专任教师反映的学生问题,要积极配合,协调处理。

和亭就疫情防控的各项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首先对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疫情期间做出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学院接下来的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学校部署进行,再接再励,扎稳阵脚。随后,杨院长说到在疫情压力下,大家可能出现焦虑、恐慌、烦躁等不良情绪,这是人面对应急事件的正常心理反应,是自我保护的一种体现。我们要坦然面对情绪的变化,不要过于敏感和紧张,积极调节,同时我们也要加强自身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最后杨院长提醒全体教职人员要敬畏岗位职责,坚守职业操守,提高媒介素养,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防止不良信息的传播。

春暖花开终有时,我们相信,在学校、学院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攻克难关,迎来胜利!



上一条:心聚力,齐战“疫”,金融学院线上教学亦精彩 下一条:国际商学院教师荣获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