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领导到实验实训教学中心视察指导教学工作

时间:2021-09-06 15:17    单位:    点击:

9月6日,院长孙玉杰、副院长李学峰、教务处负责同志到实验楼跨专业综合实训室视察指导教学工作。

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王俊籽首先就“新商科企业运营仿真实训”课程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该课程是按照燕山学校制定的“3+1”办学方案着力打造的两门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之一,面向全校高年级学生开设。该课程全面仿真企业运营实践,针对学生理论知识应用不足、实践操作能力欠缺、创新思维匮乏等问题,旨在实现学校培养目标。学生通过本课程学习,能够运用企业管理相关知识制定战略规划、展开创业实践,提升学生职业能力与全局观念。该课程从2020年春季针对2018级专升本学生开出后,至今已经完成了3个学期的教学活动,共有近1800多名专升本学生参加了此课程的学习。本课程贴近企业经营实际,实训内容理论与现实深度融合,教师全程与学生互动,教学组织生动灵活、形式多样,深受学生喜欢。本学期该课程面向2018级全校近1500名普通本科生开设,共分4期,每期约360人,每期时长2周。学生实行上下班打卡制度,一天内需要打卡4次。教学场地位于二号实验楼的三层和四层的4间综合实训室。实训中心的全体专职教师、教学管理、实验室管理人员全部投入到本课程的教学活动中,以保证教学活动有序、高效、圆满进行。

孙玉杰一行到实训室进行了视察,与任课教师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了当天的授课内容和实训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孙院长饶有兴致的与正在设计企业LOGO的学生进行了交谈,并对学生的LOGO设计进行了指导,获得了学生们的一片赞许声。

孙玉杰对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全体教职工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跨专业综合实训课是把学生所学的知识转化为技能的重要纽带,做好实训课程就能让学生更好的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学校花大力气进行了跨专业综合实训室的设计与建设,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和学习条件,希望实验实训教中心充分利用好跨专业综合实训室,努力做好两门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建设,为学校发展,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通识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期初课堂检查 下一条:互联网金融专业上榜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B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