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新商科企业运营仿真实训课程第一轮顺利结束

时间:2021-03-15 11:18    单位:    点击:

3月12日,由实验实训教学中心组织实施的“新商科企业运营仿真实训”课程第一轮顺利结束本学期的课程面向2019级全体专升本近600名毕业生开设,事先经过对学生情况摸底,将本课程教学分两期进行,每期2周,共一个月。第一期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第二期全部恢复线下教学。

本课程作为实训类课程,其课程的特殊性决定了教学中仅要有老师讲授,还有实验操作学生团队实战,以及学生间的沟通、讨论,线上授课对实训课程的组织实施、讲课方式、学生操作、团队研讨都带来诸多困难,对实训教学老师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为了能确保课程的顺利进行,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全体教师积极应对、集思广益、多措并举,提前一周就投入到课程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去。

2月28日,在中心主任王俊籽的组织下,实训中心召开了视频会议,讨论确定了课程的组织方式,线上授课平台的选择、授课过程中老师们的具体分工和职责等内容,并对课程线上线下的顺利衔接进行了安排部署。

 

对于第一周的线上教学,实验实训教学中心根据2020年线上教学积累的经验,采用智慧树平台+腾讯QQ平台相结合方式进行,在智慧树平台建立课程和教学班级,用于每日学生的签到和作业发布、收集等,在腾讯QQ平台建立课程QQ群,用于课程的在线教学和答疑,使用北京方宇博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云平台进行实训操作,确保学生在家也可以进行操作。多平台相互配合,优势互补,确保了线上教学的高质量,确保了学生操作的便利性,确保了课程管理的有效性。 

  

第二周学生返校后,课程恢复线下教学,由于参加实训的学生将近300人,学生分布在2号实验楼二层、三层共四间实验室内。为了确保良好的教学秩序,保证各实验室教学进度的统一,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创新性的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线上集中授课,线下操作答疑,并组织了企业LOGO设计大赛、企业经营结果展示等多项活动,丰富了实训教学内容,也让所有学生对课程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实训课程的教学效果。

3月12日,在本轮课程的最后一天,课程组全体老师组织学生召开总结表彰大会根据学生最终经营成果,按照排名高低,对7家制造企业,3家贸易企业,3家外围机构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播放了由媒体公司的同学制作的总结时评,视频通过幽默诙谐又不失严肃认真的方式对本期课程进行了总结回顾,在欢声笑语中迎来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也为两周的实训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通识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期初公共课教学检查 下一条:我校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