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我校图书馆组织集体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时间:2020-12-10 09:06    单位:    点击:

12月8日,图书馆组织集体观看了纪录片《为了和平》。

适逢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这部以纪录片形式真实反映抗美援朝这段战争历史的影片令我们深受教育。正如片中所述“离家犹是少年身,归来已成报国躯”,通过观影,我们了解到,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了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这些我们熟知的英烈,还有很多英雄的名字鲜为人知,若没有他们的奋勇拼搏、流血牺牲,就没有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更何谈和平年代下的幸福生活,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后辈永远铭记的榜样。

观影结束后,陶颖馆长主持了全员座谈,大家各抒己见地谈论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和感悟,陶馆长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并对图书馆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作为高校文化育人的重要基地,图书馆肩负着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职能。我们将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抗美援朝精神的学习宣传,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图书馆服务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有为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正值年终岁尾,我们将认真总结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查找不足,认真反思,同时根据学院发展目标,对下一年度工作进行合理规划和部署,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创新服务、完善职能,为学校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校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通识教育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