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参加第五届全国《中国人力资源开发》学术年会

时间:2020-11-17 10:32    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

1113-15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永春及专任教师参加了在京举办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第五届(2020)学术年会次会议“面向十四五的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学者、教师、学生和国内知名企业家与人力资源从业者等350余人出席了此次盛会。李永春院长带队出行参会目的旨在学习人力资源管理学术前沿的动态发展、探讨人力资源管理相关问题以及激发学术热忱。

本次研讨会包括“大会主题报告论文研讨及分组交流—青年学者论坛”三大论坛内容。

在大会主题报告中,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赵忠教授报告题为《我国人力资源市场的宏观趋势与微观影响》,系统梳理了近些年来我国人力资源市场宏观变化的背景,剖析了这些变化趋势对于“十四五”时期组织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潜在影响。上海交通大学唐宁玉教授报告的《基于现象的研究:立地可否顶天》,则结合管理学界自身的反思,探讨了管理研究如何既能够立地于现象,又能够顶天于理论的问题,并通过自身的系列研究揭示出如何更好的平衡顶天立地。中国人民大学刘军教授鉴于我国经济管理学研究中出现的过度”数字化“、”模型化“等不良倾向,讲述了怎样在学术研究讲好中国故事的问题等。南京大学教授张正堂教授从理论实践和管理论研究脱节的现状出发,指出了管理研究可能存在的多重路径,并坦诚分享了他对未来管理研究可能的趋势分析与思考。四位大会主题报告人,以自己独有的概念认知,向我们呈现了饕餮盛宴,受益匪浅。

14日下午,年会组织安排了“人力资源管理“、”道德伦理“、”创新与创业“、”平台经济与劳动者权益”等12个主题分论坛,共有55篇学术论文在会上进行展示交流与探讨,为全国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师生提供交流的平台。15日上午,青年学者论坛会邀请到四位优秀青年教授参与分享,以“科研选题“、”怎样做高质量研究选题“、”审稿问题“等论文写作与发表等问题进行与会的深入交流,让参会师生感触颇深。与会期间,三位老师积极参与论文研讨及分会场相关问题的探讨。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有助于我院老师对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与前沿问题的认识与再思考,也有助于提高老师的专业认知能力、增长学识,有利于促进专业教学、科研等水平的提升。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习委员座谈会 下一条:通识教育学院顺利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