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顺利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时间:2020-11-02 14:22    单位:通识教育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有关文件精神和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转发<关于2020年落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函>的通知》(鲁教体处函〔2020〕13号)要求,通识教育学院于10月31日在莱芜校区顺利开展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从学生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等多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1000米(男)/800米(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视力9项指标。为保障学生体质健康各项测试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学校成立领导小组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通识教育学院选派经验丰富的体育教师成立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预案,对测试人员、测试时间和场地等进行了统筹安排,提前对测试仪器设备进行安全排查及维护,与各相关部门做好前期工作协调;后勤处安排骨干医生全程做好现场的服务医疗救护工作,全面保障体测工作顺利进行。

测试正式开始前,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潘寄青对测试工作人员反复强调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并安排老师叮嘱学生要做好热身,积极组织各项目学生做好测前准备。在有关部门和各学院的全力支持配合下,测试工作顺利开展,整个测试过程组织得力,秩序井然。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参加第五届全国《中国人力资源开发》学术年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召开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