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0-10-06 08:48    单位:金融学院    点击:

为帮助2020级新生进一步熟悉自己的专业,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尽快对大学学习有全方位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10月4日下午,金融学院莱芜校区8106教室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会上,石丽君老师从学院概况、专业情况、课程体系及就业前景等七大方面进行详细介绍。石老师金融学院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讲述了我校金融学的发展,详细介绍了金融专业课程体系的五大平台,从通识课到选修课的,让新生对将要开设的课程有了一个初步了解,有助于新生对今后课程的学习。同时,石老师着重诠释“厚基础,宽口径”“注重职业技能培养”“注重实践能力培养专业培养特色,提出定制出个性化个人课表和教学方案。这种特殊的教育方式能大大激发学生兴趣,增强学生自信,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此外,石老师对本专业进行行业介绍和前景分析,让新生“考研、出国、就业”等毕业去向有了大致的了解。

讲座最后石老师转达了冯曰欣院长对新生的几点希望:希望全体新生要怀有一颗感恩心,争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合格人才;希望全体新生及时调整好心态,在大学期间踏实学好每一门课,合理安排好大学生活,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此次讲座,为2020级新生更加深入了解金融学院、提高金融专业框架认知程度及下一步的专业选择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专题讲座在全体新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最初的选择和目标,更加坚信唯有砥砺奋进方能不负韶华。

上一条:国际商学院举办2020级入学专业教育讲座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入学教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