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入学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0-10-05 20:43    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

102号,工商管理学院在莱芜校区8106教室召开2020级入学教育报告会。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永春“大学期间要做的五件大事”为题,结合新时代大学生将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何为大学、大学与中学的区别、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如何有效度过大学时光、追求自我实现提供了路径和切实有效的方法,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

报告会上,李永春教授针对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给予了同学们五点初心式建议。一、要牢记一个中心:读书。在网络信息碎片化时代遇到问题要先问为什么,因为比金钱更珍贵的是知识,比知识更珍贵的是无休止的好奇心;二、夯实两个基础强身和修心。身体是最好的资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树立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的意识综合利用好学校资源,跑跑步、打打球、健健身,真正做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秉承三个有利于”:有利于自己,有利于父母,有利于社会。学生应以自身为本发展为先不做有损自己身心健康的事情,要培养自身责任感,善待父母、奉献社会,做担使命、保安康“守护者”,做宅其身、抱道行“修行者”做游必有方“识途者”。四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自主学习原则、问题导向原则、追本溯源原则国际视野原则。要超越管理、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放大格局,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以问题为根本,着力提升学习能力和水平五、收获五大成果:德智体美劳当代大学生要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提倡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期待2020级新生能够成为一名有文化的人,一名高尚聪慧健康善良实干的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