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学院举办2020级入学专业教育讲座

时间:2020-10-06 14:45    单位:国际商学院    点击:

104日,国际商学院院长毕红毅教授分别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商务专业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升本新生作入学专业教育讲座。

毕红毅教授从四个方面为国际商学院2020级新生进行介绍:一、学院概况。毕红毅教授从燕山学院现状开始通述了国际商学院的历史沿革、现有师资及取得成果使新生们对国际商学院现状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二、为什么学习专业毕红毅教授从全球国际贸易数据出发,将国际、国内经贸发展趋势复合型人才需求缺口等多个方面的形势进行剖析,说明当前形势下社会对外语水平良好又精通国际经贸知识人才的急需,从而坚定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信念;三、学什么、怎么学?毕红毅教授详细地解读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让新生们了解专业主干课程及专业培养要求,更好地掌握经济学专业基本理论及业务技能,并紧随时代潮流,拓宽国际视野;四、如何度过大学时光毕红毅教授强调了英语对本专业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学科竞赛、相关职业技能实践大赛,培养自己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杨蕾老师从自身学习英语的经验中提取出英语学习的方式方法分享给每一位商务英语专业的新生。杨蕾老师分别从“听、说、读、写、译”五个方面阐述了高效率学习英语的方法以及培养每种语言能力的锻炼方式,她强调每个人的英语水平不一样,最重要的是选择出最适合自己水平及能力的方式方法,并能坚持练习,才是英语学习最重要的姿态。

最后毕红毅教授送给新生三句话:一是重任在肩,砥砺前行。希望学生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知识,刻苦学习,严格自律,在最富有创造力的青春年华,用自己的汗水和勤奋为民族强盛而好好读书;二是谦虚低调,懂得包容。学会与不同性格的同学友善相处,以谦恭的态度,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三是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要给自己制定目标,目标要小要细,对学习始终保持一种激情,明确学习第一,合理安排时间,充实大学生活。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