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全面启动线上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时间:2020-05-07 18:10    单位:工商管理系    点击:

为响应并落实学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工商管理系在系主任李永春教授的带领下于5月6日晚进行了2小时的线上会议。

会议期间,围绕本学期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李主任重点安排和部署了如下几方面工作:首先,李主任带领各位专任教师学习了学校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将通知中涉及到的相关教学材料做了重点的解读,把每份材料的填写要求和规范一一做出说明,并指出了文件提交的时限和标准。其次,会同教学秘书和指导教师针对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开展情况做了详细而周密的安排,为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保驾护航。再次,李主任要求各位专任教师将疫情以来线上教学工作做出总结并就学校管理当中可能涉及到的问题进行陈述。最后,李主任为接下来教师的教学工作和学生的学习情况做了恰当的安排,以确保开学后线下教学和线上教学可以很好地衔接。

与会教师按照李主任的要求,把各自在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都详细地做了说明。问题主要集中在三方面:第一,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相比较初期线上教学时有所降低,上课人数也有所减少;第二,课堂上学生的参与程度降低,部分学生与教师的互动性变差;第三,课程中实践环节的实施受到线上教学的掣肘比较大,对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教学进度产生重要影响。

针对上述问题,李主任要求各位任课教师一定要利用好疫情期间的网络舆情,帮助学生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学生的学习斗志。教师线上授课时,要学会创设一定的情境,让学生与教师产生共情,以饱满的姿态和心态投入到课堂学习和教学中来。此外,在利用慕课等教学资源时要优中取优,并能够把优质的教学资源化繁为简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编排呈现,千方百计、综合运用各种教学手段提高学生上课的积极性。最后,李主任强调哪怕只有一部分学生愿意听课,教师都应以100%的热情予以回应,严把教学质量关,让学生乐在其中、学有所获。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召开复学复课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公共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语音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