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语音会议

时间:2020-04-17 09:53    单位:公共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结合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我部(院)于4月15日19点请我部(院)教学督导: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副院长刘贵基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高臣副教授、公共外语教学部崔靖靖副教授三位督导专家,以及公共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一起参加了公共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的语音会议。公共课教学部主任潘寄青教授主持了会议。

会议伊始,潘寄青主任首先对三位督导专家能在百忙中参加此次语音会议表示感谢。本次语音会议主旨是针对开学以来各位老师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以及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随后三位督导专家结合本学期我部(院)老师线上教学情况分别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当前我部老师的线上教学工作,并对一些好的线上案例进行了分享与介绍。我部各位老师依次向教学督导专家作了线上上课情况汇报。三位教学督导专家针对每一位老师的问题,一一“把脉”,逐一解答,给出了意见与建议。在语音会议上,大家围绕线上教学组织、线下作业安排、提高学生参与性和互动性、提高学生接收和学习能力、发挥学生自主性和自律性等积极建言献策。

关于如何加强课堂互动性问题,三位督导专家表示,线上教学资源丰富,各位教师应学会向前辈取经、向网红老师、向其他老师取经。可进入中国大学慕课在线观看收听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教授的线上课堂,从中吸取营养,为己所用。也可进入本校其他老师线上课堂,与自身教学相结合,总结经验,增强课堂互动,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潘寄青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再次感谢本次期中教学检查语音会议三位督导专家对我们部(院)各位老师本学期网上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把脉,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他也肯定了全体老师本学期网上教学的努力和成绩。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对待期中教学检查,通过听网红课程,对照自身找差距;促进网上授课的教学、教改研究,促进网上授课质量;抓住本学期网上授课机遇,推动线上教学,打造课程教学团队,为建设一流课程打基础。最后,学院教学督导组把期中教学检查中的听课作了具体安排。



上一条:工商管理系全面启动线上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缅怀逝者,致敬英雄 ——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全体教职工深切哀悼疫情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