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视频会议

时间:2020-03-18 14:20    单位:公共课教学部    点击:

3月17日上午,公共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全体教师视频会议。本次视频会议内容有三:1.传达了3月16日刘瑞波院长在学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会议上所作的报告精神;2.结合开学后线上教学情况,对我部(院)所开公共课从课堂教学特点、课程内容、教学形式进行了分析与建议。3.按照学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对涉及我部(院)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分解、布置。

本次视频会系主任(院长)潘寄青教授首先传达了刘瑞波院长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会议的报告。并带领大家对刘瑞波院长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地学习。

其次,潘寄青教授结合开学以来我部(院)老师线上教学情况,按所授课程不同,进行了逐一认真点评。他要求每位老师珍惜这次难得的线上教学机会,根据课程内容组织好每一堂课。不能简单的把线上教学看成是主播,而是应该通过线上教学实践,认真总结各自所授课程线上教学的内容、形式、特点,以此为契机做好线上课程的教学研究。

另外,结合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会议报告精神,潘寄青主任对学校本学期工作安排中涉及我部(院)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梳理、归纳,并做了认真布置。根据学校本学期工作的统一部署。首先,成立了以主任(院长)潘寄青教授挂帅,由张鹏、单凤娇、李苗等老师组成的新专业申报小组。其次强调了各位教师要坚持以本为本,认真总结本学科线上教学特点,通过教学过程总结线上教学经验,从而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再次要求每一位教师要注重教学研究,要善于、勤于教学研究,在教学研究中总结教学规律,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再者,潘寄青主任还特别要求每位教师在教学上要严格要求,恪守师德;在科研上要积极参与,勇于自我突破,以期达到教学与科研的协调统一,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另外,他还要求各位老师积极配合学校各项活动,根据自身学科特点,踊跃参加双创导师遴选,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培养学生中,全面提高自身素养。


上一条:因疫情被隔离 乘网络来实训 ——“新商科企业运营仿真实训”线上开课纪实 下一条:战“疫”不停教,“线上”不停学!看燕苑思政教师的所学所教所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