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实验实训教学中心举办第二期实训课程线上总结大会

时间:2020-03-14 08:48    单位:    点击:

“恭喜同学们谢谢老师祝同学们前程似锦”……13日,一场特殊时期的特殊的总结大会在线上如火如荼的召开了。

hello,同学们早上好。早上8:30,随着主持人李颖老师一声亲切的问候,由实验实训教学中心组织的第二期新商科企业运营仿真实训课程线上总结大会如期召开。参加本期课程的199名学生,课程教研团队全体教师以及北京方宇博业的3位主讲教师通过网络在线上参加了总结大会。

会议首先由王俊籽主任进行总结发言,王主任由于有课程任务在身无法实时参加会议,就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参加了会议。王主任首先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实训课程表示祝贺,向全程参与教学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她指出,实践教学是高校大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我校对实践教学高度重视,新商科企业运营仿真实训课程是通过以真实的商业社会环境为原型仿真现代企业与现代服务业运营环境的经营模拟学习平台,以企业经营与管理为主体,建立虚拟商务环境、政务环境公共服务环境进行虚拟仿真经营和业务运作,课程有两个鲜明的特变:一是强调“基本知识实用性;二是突出实践技能职业化”。接下来王主任对课程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学生和老师们在课程中表现出的热情、敬业、专注表示了肯定。 最后王主任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诗句送给了全体同学们,并祝同学们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接下来播放了由吴美典子老师制作的第二期实训总结视频,视频通过幽默诙谐又不失严肃认真的方式对第二期课程进行了总结,通过观看视频让同学们回忆起了从参加课程的第一天到最后一天的点点滴滴,回忆起了从陌生到熟悉再到熟练所经历的的风风雨雨,回忆起了自己的企业从成立到壮大的崎岖历程,回忆起了理论联系实际,恍然顿悟,茅塞顿开的兴奋。吴老师精心制作的视频受到了同学们的大加赞赏,迎来掌声一片。

随后,根据实训平台的最终数据,对排名靠前的8家制造企业、4家贸易企业、3家外围机构团队颁发了奖状。

颁奖仪式结束后,分别由两家获奖团队的负责人进行了经验分享,两位负责人从团队协作、经营策略、对外沟通等方面进行了比较详细的讲解,分享各自成功的经验,让很多同学如梦方醒、如获至宝,同样也收获了同学们的掌声。

最后在一片感谢声和不舍声中,本次总结大会落下了帷幕。


上一条:战“疫”不停教,“线上”不停学!看燕苑思政教师的所学所教所感 下一条:金融系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