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金融系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3-13 09:40    单位:金融系    点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学期金融系教学工作会议于2010年3月11日下午在“钉钉平台”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金融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学院3月7日召开的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金融系本学期网上教学情况,布置金融系本学期主要工作。

一、传达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系主任冯曰欣传达了燕山学院教学工作会议上魏新刚副院长和李学峰副院长的讲话。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介绍、总结学院网络授课情况,总结经典教学案例,布置本学期学科、专业建设以及毕业论文撰写和招生情况。

二、总结金融系网络教学

三周来,金融系网络授课平稳、有序进行,涌现了不少经典教学案例,老师们要及时将经典案例撰写成文字材料,上报学院,与广大任课教师分享。通过本次网络授课,任课教师熟练掌握了网络授课技术,为以后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积累了经验。特别是公司金融、证券投资学两门课程,利用的是校本部的慕课资源,要借这次机会,好好总结如何开展线上线下教学,为建设学院“金科”积累经验。

三、本学期金融系要做的几项工作

1.专升本毕业论文

关于专升本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要严格按照教务处规定的流程和时间,认真仔细的指导和督促学生完成毕业论文。

2.教学研究课题

本学期,金融系获准立项了3项校级教改课题、申报了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课题。各项目负责人要抓紧时间,组织课题组成员展开课题研究。

3.专业建设方面

(1)今年申报省级“一流”金融学专业,准备好材料,做好明年申报省级“一流”公司金融课程的准备工作。(2)修订、完善新申报的互联网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今年秋季招生做好做准备。(3)准备申报金融科技专业的材料。

4.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随着专业的增加,金融系需要建立基层教学组组织,设立教研室。

此次会议的召开,金融系全体教师达到了增进共识、加强信心、提高工作主动性和预见性的目的,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责任,也为本学期工作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实验实训教学中心举办第二期实训课程线上总结大会 下一条:金融系灵活利用网络工具提高教学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