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与技术系新学期“云开课”

时间:2020-03-02 13:00    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系    点击:

为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及时解决疫情期间师生教学问题,214日上午,由信息科学与技术系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讨论、制订和部署线上教学实施方案。217日,全体师生按照原定教学计划、教学日历和课表时间,以在线教学的形式,如期开课。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目前已顺利完成开学两周的线上教学工作。

 

信息科学与技术系主要通过以“智慧树”、“雨课堂”或“MOOC”等教学平台实现学生的签到、预习、答疑、讨论和习题讲解,实现翻转课堂;以EVCapture、哔哩哔哩等直播软件录屏,实现学生和老师之间的实时地交流,实现教与学的同步;以腾讯会议、微信群或QQ群,实现教师与同学们“连线互动”;多样化的教学模式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为上好云端课程,老师们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准备试讲、互相切磋交流。授课教师各显神通,配齐了云端“见面”的全套装备并做好课堂预案,对各类智慧教学工具与平台进行了多轮测试,确保关键时刻课程不断线。

信息科学与技术系开设各门课程按教学任务均已顺利开课。每次在线授课结束后,各科教师将课上练习的源程序等相关文件分享给学生,同时回答学生的提问,进行了密切互动。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对于线上教学工作是重大考验。从目前在线开课第二周的情况来看,大部分课堂学生到课率接近100%,学生上课的热情高涨,更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学习中去。随着信息技术的使用和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创新,老师们将进一步夯实教学功底,对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产生积极而持久的影响,为未来教学工作新常态、教育教学改革思路探索碰撞出新的火花。

 

上一条:金融系“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下一条: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