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3-01 19:22    单位:实验实训教学中心    点击:

根据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暂行管理办法》文件要求,按照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3月1日下午午14点,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利用腾讯QQ软件平台,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了新学期教学管理工作会议。莱芜校区和明水校区教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共1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吴美典子老师对新商科企业运营仿真实训课”第一期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自2月17日,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协同方宇博业科技公司积极开展工作,面向2018级专升本毕业生开设的“新商科企业运营仿真实训课”线上教学顺利展开。截至2月28日,已完成第一批199名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线上教学使用智慧树和QQ两个平台开展,利用智慧树的签到、作业提交、分组教学功能和QQ视频会议功能配合完成线上教学,全程跟踪,不间断为学生答疑解惑。第一期实训结束时,共累计批阅1791份日志,平均每位教师批阅358篇,下周将批阅个人实训总结报告和机构总结报告,共计233篇。2月28日顺利线上召开总结大会,为6家制造企业团队、3家供应商企业团队等15支团队颁发优秀经营奖状,并制作总结视频1个,实训效果获得同学们的广泛认可。

接下来中心的每位老师都对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逐一进行了汇报,王俊籽主任逐一做了点评和安排。

最后王俊籽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一是严格按照学院文件要求和疫情防控领导小区的部署,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自我隔离,正面对待宣传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得对外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二是按照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做好各类教学资源的利用,加强线上教学的过程管理,确保学生学习取得实效;三是新到岗的老师要尽快适应教学环境,适应教学工作,多与其他老师沟通交流,确保所承担课程的教学质量;四是从下周一开始,新到岗的两位老师也加入到第二轮实训课程教学团队中去旁听学习,尽快熟悉软件,掌握软件操作;五是继续做好教材的编写工作,确保可以在规定时间完成教材初稿的编写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全体教职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大家表示一定把工作抓小抓细抓落实,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保质保量有序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同时也坚信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系新学期“云开课” 下一条:停课不停学,工商管理系在行动——新学期工商管理系第一次网上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