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参加第二十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9-10-30 13:31    单位:实验实训教学中心    点击:

1025-27日,实验实训教学中心王俊籽主任一行三人参加了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是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实验室建设的盛大年会,来自全国一百多家高校和合作企业的近400位参与实验教学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主持,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海宁、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周勇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长戚桂杰、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名誉理事长陈禹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会议创始人、中国人民大学陈禹教授发来祝贺视频。

大会还进行了2019年“联奕奖教金”、“智盛奖教金”和“卓越贡献奖”、“突出贡献奖”颁奖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冯秋红、山东大学黄潇婷、山东财经大学付红等二十位在经管实验教学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以及长期支持关心会议持续发展的二十五位专家学者获得此项殊荣。

现代化教育发展不仅需要科学研究的创新,同时也要靠实践教学的创新。实践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提高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手段,特别是建设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提高高校教学质量、促进高校实践育人工作开展的重要平台。本届研讨会围绕《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指引下经管类实验教学的改革创新研究、5G时代经管类实验室建设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经管类实验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与发展、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指引下的实验教学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研究、经管类实验教学教师业务水平与能力提升、科教融合(科研成果反哺实验教学)、“互联网+”与大数据时代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课程优化与设计、产学研融合下的校企合作模式等8个主题展开。

在主题报告环节,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周勇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王宏宇,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叶强,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安交通大学)主任苏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长戚桂杰,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刘跃文,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宋国荣,暨南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斌会,深圳国泰安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王春雷,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朱宗乾,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宝俊分别就新时代管理实验教学实验室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发展、“金课”建设、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性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融合等议题进行主旨报告。

本次研讨会内容高度地契合我国新时代实验教学发展的重点需求问题,反映了全国高等学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实践育人、教育现代化的发展历程。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对提升我校实践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的积极作用。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系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教学动员会 下一条:金融系成功举办“开创杯”银行理财产品校内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