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展记者风采 纳广大英才——记我院第十届校园记者大赛决赛

时间:2015-09-22 10:40    单位:    点击:

9月21日晚,由院大学生记者团主办的“第十届校园记者大赛”决赛在电教2105成功举行。院大学生记者团团长朱俊奇通讯部部长崔艺凡摄影部部长牟晓蒙网络部部长孙铭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72人成功晋级本次大赛决赛。大学生记者团的三个部门同时进行本次大赛决赛。通讯部决赛内容分为热点新闻分析、双人辩论考核两部分;摄影部决赛要求选手们从照片的构图、光线、景深大小、明暗对比、表达含义等方面进行现场赏析评述;网络部则按照选手赛前抽签的顺序依次就个人对网络技术、视频制作的构思与建议进行陈述,每位选手限时3分钟。通讯部参赛选手表现出色,刘成鹏同学就“哈尔滨火灾过后,585字报道领导高度重视占258字”这一热点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他自然从容,侃侃而谈,自信的神态使人眼前一亮;张艺荣和苏杭就“狮子领导下的绵羊队伍力量大还是绵羊领导下的狮子队伍力量大”这一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清晰的思路,伶俐的口齿,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他两部选手也不甘示弱,摄影部参赛选手一一对所拍照片进行分析,评委对其表现进行点评,并给予意见与建议,选手们认真倾听并虚心接受;网络部参赛选手则以新奇的构思、新颖的创意对网络技术和视频制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令人叹服。最终,袭俊、谢忠臣、李馨萍荣获校园记者大赛的桂冠,杨帆、神英喃、魏家禾等六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丁丽娟、高林素、蒋子安等九名同学获得三等奖,邱洁、赵金鹏、张阳光获得最佳新闻奖,赵鑫荣、张原、张澄明获得最佳风采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新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实现记者梦想的舞台,而且为记者团注入了新的血液和活力,充实了校园记者队伍,为学校各方面工作报道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大学生记者团

上一条:秋日送慰问 燕苑战友情 ——记我院2015级新生军 下一条:缅怀历史 展望未来 ——记我院“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