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缅怀历史 展望未来 ——记我院“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时间:2015-09-22 10:39    单位:    点击:

9月21日,由院学生会宣传部主办的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在电教大厅顺利举办,本次图片展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看

本次图片展旨在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向广大学子宣传抗战精神,提醒同学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展览内容包括战争策源地的形成、战争的序幕、绥靖政策的恶果、大战在东方爆发、德意扩大侵略,欧非战场形成、苏军转入积极的战略防御等15个板块,全方位、多角度的向同学们说明了战争的前因后果。一张张黑白图片对比鲜明,画面令人触目惊心,无情地揭露了法西斯的暴行并赞颂了人民的反抗精神。图片旁配以凝炼的文字说明,无不表达了对法西斯暴行的痛斥、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以及对和平的向往,字字句句掷地有声,重重敲击着同学们的心灵。同学们纷纷在展板前驻足,仔细浏览。一些同学轻声谈论,互相交流感受,一些同学眼含热泪,静默不语,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时代的接班人应该铭记这段历史,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文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现场井然有序,肃穆庄严。

本次图片展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抗战的峥嵘岁月,铭记历史,而且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民族责任心和自信心,同时对于弘扬抗战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任文帆 张泽 陈哲宇 蒙悦


上一条:展记者风采 纳广大英才——记我院第十届校园记者大赛决赛 下一条:漫谈规划 赢在起点——记我院2015级新生学业规划漫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