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遥遥履征程 步步炼军心 ——记我院2015级新生军训徒步

时间:2015-10-18 10:42    单位:    点击:

10月17日上午8点整,全体15级新生及参训教官自明水校区出发至绣源河风景区进行往返长达12公里的新生军训徒步拉练活动,各系辅导员随队指导。

作为今年新生军训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徒步拉练活动受到了我院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为此制定了相应的应急保障措施,并提前安排好随队医生、交通指挥和车辆收容等工作。拉练伊始,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在教官的指挥和引导下队列整齐,步伐稳健,浩浩荡荡的迷彩大军,引得路人驻足观看。此次拉练,无论是在时间安排,还是在距离安排上,无疑是对新生的巨大考验。但整齐划一的脚步,震耳欲聋的口号,严谨严肃的纪律无一不突出了新生青春昂扬的精神面貌。随着行军的推进,他们脸颊上挂的汗水,越发沉重的脚步,逐渐紧绷的双唇,更是展现出了他们不服输,不怕苦的坚强意志。为了缓解同学们行进过程中的疲劳与枯燥情绪,教官们组织各连队高唱军旅歌曲,激扬向上的节奏,振奋人心的歌词,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成为了经十东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午12点,最后一支连队回到校园,此次拉练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军训内容,有利于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增强集体凝聚力,而且展现了我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有利于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上一条:我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记者团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秋日送慰问 燕苑战友情 ——记我院2015级新生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