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院系动态 > 正文

我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记者团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5-10-25 10:43    单位:    点击:

10月21日中午,我院第十一届记者团成立大会在电教2103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团委书记曲娟、团委宣传组织部部长陈宁、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郝国明出席会议。第十届及第十一届记者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曲娟主持。

会上,团委宣传组织部部长陈宁宣读了第十一届记者团成员名单。第十届记者团团长朱俊奇总结一年来各项工作上的得失,并对新一届记者团提出有利于发展的建议。第十一届记者团团长王琳作新的工作设想,表明了严格管理、求实创新的工作决心。

随后,团委宣传组织部部长陈宁发表讲话,她首先对学生记者们的新闻采写能力表示充分的肯定,并结合记者团日常工作任务对采写能力的提升、内部管理的加强、对外交流的促进三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党委副书记张红旗发表重要讲话,从工作收获、能力提升、友谊培养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他首先细致的讲述了三个工作收获,一是记者团在反映学校工作的同时能够反映同学们多彩的青春,丰富各类文化活动,打造学校特色品牌;二是注重个人能力的提升,写作技巧、口语表达、待人接物、团结协作等能力将与今后的发展紧密相关;三是增加对事物的认知度,在工作中增进友谊的同时减少分歧,在友谊中相互激励、共同成长。随后,他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给予以下四点建议:把工作当事业,以兴趣为引导,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把辛苦变幸福,在枯燥繁琐的任务中体会成长的快乐;在创新中求发展,借助新媒体的力量提高工作效率;善于学习,将对方优点和自身特点相结合,学会融会贯通的工作方式。他指出,微信公众号的建立调整了院宣传窗口的高度,并根据新老媒体阅览量的结果对比,进一步证实了创新对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提升作用。另外,《燕苑文学》的成立,是同学们内心更深层次的挖掘和提高,也是记者团将要历经的开创性转折。最后,他就友谊的培养给出了维护友谊,互帮互助、多份热爱,社团为家、加强联系,提高默契度等建议,希望大家将工作、锻炼、友谊放在第一位,快乐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

团委书记曲娟表示,记者团自成立以来,历经不断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我院宣传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她对工作在校园新闻工作第一线的学生记者们表示感谢,同时鼓励新一届大学生记者团成员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校园宣传工作中去,继往开来、突破创新,共同谱写记者团的新篇章!





大学生记者团


上一条:我院第十届艺术团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遥遥履征程 步步炼军心 ——记我院2015级新生军训徒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