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学校举办2023五四表彰大会

时间:2023-05-04 21:15    单位:    点击:

弘扬五四精神,树立青春榜样。5月4日下午2点,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在千人礼堂举办以“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为主题的五四表彰大会。院长孙玉杰、党委书记王松,副院长魏新刚、李学峰、蔡文春、党建联络员王新亮以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担任颁奖嘉宾,部分教职工及学生参加活动。

 

深情寄语 殷切希望



王松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深情寄语广大团学干部和同学,一要听党话跟党走,做理想信念坚定的爱国者。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树立起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敢于直面和破解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昂扬奋斗的姿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实践中。二要强德行提修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在不断自我修炼中提升道德修为。三要勇创新善作为,做科技创新的推动者。作为全社会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广大青年理所当然应该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对青年而言,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深入人民、深入实践,想党和人民之所想、赴党和人民之所需,才能让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永不枯竭。四要勤学习强本领,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大学时期是广大青年学习的黄金时期,同学们要注重加强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始终保持学习的积极性,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把奋斗作为亮丽青春的厚重底色。

 

表彰先进 树立榜样

本次大会表彰了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团干部标兵、先进团支部、科创之星、抗疫之星、燕山调研优秀团队、省级先进班集体、省优秀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济南奖学金等14个奖项。



 

激扬青春 绽放风采

歌曲《重返十七岁》,歌手们身穿校服,唱着学生时代的美好,唱出了快乐单纯、光芒万丈的十七岁。古典舞《冯虚御风》,柔美的舞姿,配合着婉转的旋律,展现了古风独有的雅致意境,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朗诵《青春中国》,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给予了青春别样的风采,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舞蹈《rotate》,活力四射,展示出青春的亮丽。器乐《兰亭序》,通过古筝、二胡、葫芦丝等乐器的碰撞,柔美不失韵律,带给观众一场与众不同的视听盛宴。歌唱舞蹈《new youth》,表演者用飞扬的歌声,演绎时代的激情,回荡情怀不改的真切。


大会在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闭幕。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此次表彰大会激励着广大燕园青年学子传承“五四”精神,牢记时代使命,争做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三力”齐发,打造“学习强国”学习特快车 下一条:学校教师团队荣获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