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开展清明“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04 17:49    单位:    点击: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师生们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4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党委书记王松、正处级组织员张红旗、副院长蔡文春、党建联络员王新亮及部分党员师生等40余人参观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庄严肃穆地进行了敬献花篮、集体宣誓等悼念活动。

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以抗日战争期间鲁中地区抗战史实为主线,客观、真实地展示鲁中地区党政军民在抗日战争期间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进入大厅,入目的是一幅巨大的浮雕,生动形象地描绘了革命先烈们的抗战场景。在第一展厅,讲解员讲述着日军对中国同胞进行虐杀的野蛮暴行,在场同志无不感到悲痛。第二展厅中各雕像栩栩如生,无声地讲述着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一段段文字讲述着那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党员同志们不时在黑白照片和战争器物前驻足观看,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抗日烈士、永垂不朽"的石碑旁,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王松书记恭敬地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同志深深鞠躬默哀,向革命烈士表示深切的悼念。随后,党员们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学生党员代表董珂汝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对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锤炼了党性修养。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发扬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燕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校举办当前就业经济形势分析与就业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