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亮党员身份 展先锋形象——记学校党员宿舍亮身份授牌仪式

时间:2023-03-08 19:33    单位:    点击: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宿舍文明建设,3月8日,学校在润园前举行党员宿舍亮身份授牌仪式。学生处负责同志、部分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党员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学生代表发言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刘飞飏发言,他表示,党员模范宿舍不仅是一个简单承载荣誉的称号,还是建设文明宿舍的莫大激励,他呼吁学生党员能展现积极面貌,杜绝不良作风,真正带动宿舍集体共同进步,使学生宿舍成为健康文明向上的学习生活场所。

颁发“党员宿舍”牌

出席仪式的老师们为预备党员、党员代表颁发“党员宿舍”铭牌并合影留念。

各党员宿舍亮身份


对预备党员、党员代表进行采访

问题:作为党员,你认为应当如何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第三党支部代表赵薇:

首先,我认为应该在思想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为大学生党员,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应时刻以严谨的态度要求自己,始终保持积极的思想,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

其次,在学习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学生本质,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要牢固树立远大理想,紧跟时代步伐。在生活上,我们应当主动关心爱护遇到困难的同学,在老师和同学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及时反映问题,做好沟通工作。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

第六党支部代表朱新钰:

首先,我认为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与使命。作为学生党员,既然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需要刻苦学习,努力为同学服务,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地学习中完善自我,让自己成为具有模范作用的学生党员。在生活中,我会时刻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带头创建良好的宿舍环境和宿舍文化,营造积极向上宿舍的宿舍氛围。

第九党支部代表韩佳慧:

首先,作为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管是言行举止还是行为规范都要做到文明,要时刻给他人发挥和传递正能量,起到带头的作用。在思想上,坚定信念,做思想上的表率,我们学生党员理应不断学习,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影响和帮助周围同学共同取得进步。在学习上,刻苦学习,明确个人的学习目标,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不断提高学习效果。最后,对自己严格要求,争取把每件事都做好、做精,追求更好的自我。

       舍风建设,党员先行。此次党员宿舍亮身份活动的开展,不仅促使学生党员在生活中展现责任担当,还有利于牢固树立学生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学校开展“快乐巾帼 健康你我”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