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

时间:2023-03-02 15:30    单位:    点击:

31日,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在明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2023年工作要点以及山东财经大学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党委书记王松主持会议并讲话。正处级组织员张红旗、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王松指出,2022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和教育教学,牢牢守住了校园安全底线。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光荣身份和旗帜风采,展示了良好形象,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王松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王松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观大势、谋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推动主体责任向基层一线延伸,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三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筑牢“不敢腐”的防线、“不能腐”的堤坝、“不想腐”的根基。

张红旗从党员量化积分考核管理、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开展“百日争先”活动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一要精心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积极发动宣传引导,提高广大青年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提升理论素养水平;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三要抓好创优争先活动,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有特色的活动,总结提炼亮点,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有针对性开展党员“1+1”互助活动,以高标准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亮党员身份 展先锋形象——记学校党员宿舍亮身份授牌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