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其他访客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论证会

时间:2023-02-24 17:30    单位:    点击:

2月24日,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专家组莅临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开展审核论证工作。专家组由齐鲁师范学院书记林松柏任组长,成员为山东工艺美院副院长董占军,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魏平,山东政法学院副院长许海波,山东警察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宗亮,秘书由张宗亮兼任。

上午9:00,审核论证汇报会在明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学院院长孙玉杰,正处级组织员张红旗,副院长魏新刚、李学峰、蔡文春,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中心主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孙玉杰主持。

会上,孙玉杰对专家组莅临学校指导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诚挚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建设性意见,多提发展性建议,多提促进性举措,多提跨越式思路,为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指明方向,为学校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巡诊把脉。

林松柏介绍了专家组进校审核论证的工作任务和日程安排。他表示,专家组将按照教育厅审核论证工作要求,在全面了解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的基础上,给出反馈意见。孙玉杰从建设基础、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实施路径、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六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

汇报会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实验实训中心和图书馆等。考察结束后,专家组分别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院长、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学校教职工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理解和认识,对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的科学性、可行性进行了全面评估。

座谈会后,专家组进一步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集体讨论审核论证意见。林松柏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应用型高校建设,全校上下一致认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形成了齐抓共管推动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良好氛围。学校的应用型高校建设任务书总体能够对标应用型转型建设标准的指导意见,总体目标与年度分目标层次比较清晰;建设方案任务比较明确,措施比较具体,总体可行。同时,专家也给出了整改意见,希望学校要对标各一级指标,合理制定总目标,处理好三年分目标的递进性与稳定性;要进一步解决人才引进、人才队伍建设不足的问题,加快引育行业企业优秀人才和高水平应用型的教学科研骨干,弥补人才短板;要突出专业发展特色,采取有效措施,体现差异化发展;要进一步树立产教融合的协同育人理念,加大行业产业参与学校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的力度,紧密对接行业产业需求,按照产出导向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反推课程体系,强化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的培养。

孙玉杰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组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校建设方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于我们进一步修改建设方,聚焦打造应用型、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办学思路、人才培养定位、办学方式和教育教学目标的转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认真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夯牢基础、明确目标、细化任务、丰富路径,加强组织保障,加强制度保障,强化经费保障,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学校与中信证券举行深化校企合作洽谈会

关闭